close
說到咖啡這個東西真是讓我又愛又怕啊!

唸研究所之前,咖啡對我來說算是一種飲料,
口渴突然想喝的時候才喝一點,
也沒有特別喜歡喝哪一種,
檳榔攤熱賣的伯朗咖啡或是廣告打很兇的左岸咖啡館,
還是從小喝到大的統一咖啡廣場我都喝得很開心,
反正就是飲料嘛!冰冰甜甜的就好了!

唸碩士班的時候因為都很晚睡,
(不一定是因為讀書做實驗啦!反正就是晚睡嘛!)
隔天早上到實驗室其實都還昏昏沉沉的!
我也不像小白一樣都習慣上晚班的,
早上坐在實驗室打瞌睡被同學學長看到會不太好意思,
重點是如果老師進來實驗室看到就黑掉啦!
雖然也不是沒有被抓包過,
不過每個人心中總是有一個能夠順利畢業的美夢,
維持好形象還是很重要滴!

市面上賣的咖啡喝久了總是覺得加太多糖了,
所以那時候就想買個即溶咖啡(不是三合一的喔)自己泡,
每天早上到實驗室就先來一杯半糖的咖啡,
當下真是精神抖擻啊!(抖擻用在這裡好像怪怪的)

不過藥效還是有時間限制的,
到了下午又想睡了,
所以又會去泡一杯!
就這樣子跟酗酒一樣,不小心就過量了,
過了一陣子之後,我發現喝咖啡會讓我心悸!
有跟學校的醫生講過這個,
他建議我既然會心悸,就不要喝咖啡了。

雖然是個痛苦的決定,
不過在廣告上也有看到,
要先求不傷身體才能講效果,不然到大醫院檢驗就知後果!
所以我開始了為期兩三年不喝咖啡的日子,
也不是完全不喝,不過就久久才喝一次,
這樣少量的喝咖啡好像也不再讓我心悸了!
我開始相信自己的身體不會對咖啡過敏了,
只要好好控制喝的量就好了。

今年生日的時候,
老婆送我一台義式咖啡機,

(圖片出處:【官方網站】)

我算是比較正式的跟咖啡接觸了!
磨咖啡豆、填粉、萃取,如果想喝拿鐵要打奶泡,
最後喝到肚子裡面,
都自己包辦,很新奇的經驗!

有一天晚上我們小倆口想說要品嘗道地的espresso,
到了中壢sogo附近的一家咖啡館,
第一次點了espresso,
送上來的時候真讓人驚豔啊!
小小厚厚杯子裝著熱騰騰的咖啡,
杯口冒著煙,證明是剛沖好的,
咖啡表面浮著一層金黃色的油脂,這正是espresso完美萃取的證據啊!
把鼻子靠上去吸了一口氣,濃郁的香氣非常迷人啊!
把糖加到小杯子裏面中和一下咖啡的苦味,
咖啡的味道果然還是很香濃啊!
這就是我的espresso初體驗,
我也立下志向要沖出那樣子的espresso。

目前的我正在摸索當中,
要沖出好喝的espresso有很多「眉角」的,
之後我再把我沖的過程po上來,
對這個有研究的朋友再麻煩指導我一下蛤!

最近自己弄了一個叫做「豆漿拿鐵」的東西,
在espresso裡加入了豆漿,
其實就是一般的拿鐵,只是把牛奶換成豆漿,
喝起來味道不賴耶!
算是一個乳醣不耐症的福音啊!
早上帶一杯到公司去喝,
可以提振精神又不會烙賽,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