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回家,把冰在冰箱裡的飯跟爌肉放到微波爐,

也把請同事幫忙買的CSI犯罪現場放到DVD Player裡面,

正準備好要邊吃香噴噴的爌肉飯配火辣辣的CSI時,

接到一通04開頭的電話。

 

詐:『您好,我們這邊是速度公園,請問您之前是否有在拍賣上向我們訂購KMC的鍊條?』

我:『是啊!』

詐:『那請問這筆款項您是以什麼方式支付的呢?』

我:『轉帳啊!』

詐:『我在這邊跟您確認一下你是以末五碼為xxxxx的帳號轉帳給我們的,是嗎?』

我:『是啊!』

(聽到這裡我已經100%確定是詐騙集團打來的)

詐:『是這樣的,在銀行轉帳的過程當中,因為手續上的錯誤,把您的這筆交易歸類為我們的老客戶,

         老客戶的定義就是在往後的12個月裡面,您都要在我們這邊消費一樣的金額。』

(又是老招,我已經準備好要跟他說,那你就直接在我的帳號扣款連續扣12個月好了!)

詐:『為了要幫您取消這一項設定,您方便幫我看一下你轉帳的這張金融卡背面的24小時服務電話嗎?』

(小心喔!這個就是要取得你的信任,不直接跟你要帳號,也不直接要你去提款機。先跟你拿到電話,

 之後在假造同樣的電話號碼打給你)

我:『這樣好了,你剛才說不取消的話就要在你們那邊連續消費12個月,那我之後的12個月就一直跟你買

         同樣金額的東西好了!』

詐:『如果這樣子的話,您每個月都要再重新下標一次喔!而且限定每次都只能買KMC的鍊條。我這邊可以幫您

         跟銀行通知把這項設定取消,可以麻煩你給我金融卡的服務電話嗎?』

我:『我都說我要連續12個月都買了,就不用取消了!』

(詐騙集團真的很煩!)

詐:『那請問你現在這個帳戶裡面有足夠買12個月的金額嗎?』

(果然要確認帳戶裡面有沒有足夠的糧食)

...........................................................

=====================================================================


講到最後我真的覺得他很煩,

可是又怕惡言相向或是掛他電話的話半夜會被叫起來上廁所。(雖然這樣的服務也不賴啦!)

跟他說我在忙,我明天再直接打電話給他們店長的藉口把他打發掉。

 

現在的詐騙集團在不景氣中還是非常的努力不懈,

秉持著只要我默默努力,

一定會有出人頭地的一天的態度,

不斷地打電話,

一次又一次的翻新手法。(不過顯然這次打給我的比較沒創意)

 

即使他們這麼為了業績打拼,

我還是很憎恨詐騙集團,

多少人辛辛苦苦賺來的錢,

只因為你幾句話就被騙光光。

這些錢原本有可能要拿來看病、讀書、養家的,

結果有病沒錢看、有學校沒辦法唸、肚子餓沒飯吃。

希望有看到我這邊網誌的詐騙集團的朋友們,

勇敢地轉行吧!

以你們的聰明才智,會有很多地方可以發展的!

加油!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